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十字路乡传达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访问次数:1611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6 17:40
文字大小:

8月6日上午,十字路乡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乡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包村乡干部、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宏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内容,研究分析我乡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强调安排。

乡党委书记李超强调:要提高认识抓落实。要正确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全乡上下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严肃工作纪律,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机制,形成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的管控机制,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加大宣传抓落实。要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车、网格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细化措施抓落实。要加大对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实行网格化排查,建立健全各类台账。严格落实提前三天报备,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点对点,精准排查管控,夯实管控责任,落实“五包一”责任,绝不能出现漏管失管现象。要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常态化疫情管控措施,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严禁群众集聚性活动等常态化社会面管控。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辖区内群众应接尽接。要严格督导抓落实。乡纪委等相关部门要强化疫情防控督导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建立疫情防控问题督导台账。对于工作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实行疫情防控量化问责,进一步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条,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