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舆县社会面管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访问次数:2905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0 08:48
文字大小:

8月8日,平舆县委副书记成文科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组负责人工作汇报,进一步明确社会面管控工作职责,安排部署社会面管控具体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玉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建民、副县长王洪亮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10085435.png

 

成文科指出,社会面防控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和基础,做好社会面防控,主要是把重点区域的来(返)平人员第一时间纳入管控范围,关口前移,做到落地即发现,落地即管控。各单位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主要是抓好社会面管控,做到管控好、管控住,坚决守住我县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微信图片_20220810085439.jpg

 

成文科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好社会面管控工作职责。各单位要根据“4321”工作模式及“报备、排查、管控、信息收集研判、综合能力提升”5大职能,加强人员配备,实体化运行社会面管控领导小组;各个组成部门要发挥好各自职能、认真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机关企事业单位法人主体责任、个人主动防疫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加强信息汇总研判工作。做好报备、场所码、排查等信息汇总,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统计好处于疫情上升期地区的信息,及时调整人员排查等重点工作;加强对重点区域形势研判,安排部署我县重点工作,对研判出现的问题,明确工作目标,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及时解决;要提升防控应急能力。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做好各种情况下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应急物资储备,科学统筹医疗资源,备足备齐核酸检测力量,不断提高流调溯源能力,加快建设平急两用的集中隔离点,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到位;要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领导干部要加强群众动员能力以及组织能力,身体力行、靠前指挥,走在前、做表率,真正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赢得疫情防控先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