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司法局召开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

访问次数:5273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4 09:01
文字大小:

为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作用,切实推动村(居)法律顾问在基层法治建设中发挥实效,保障群众合法权益,10月12日下午,平舆县司法局召开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震主持会议,局机关相关股室人员和各司法所所长参会。

会上,县司法局律师股工作人员带领各所集中学习《驻马店市村(居)法律顾问服务标准》,传达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同时对前期深入村(居)检查法律顾问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最后,刘震局长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各司法所要充分认识到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作为市定惠民工程的重要性,督促律师开展好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同时要做好表率、带好头,支持基层法治建设。二是加强沟通协调,推进工作开展。各司法所要主动与村(居)法律顾问、村(居)委会做好日常对接,指导律师完善工作日志和工作台账,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人员专业优势,有针对性地做好法律服务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工作亮点。各司法所要结合属地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与村(居)法律顾问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四是强化考评,注重长效。各司法所要按照考核要求对村(居)法律顾问的履职情况定期进行考评,发挥好司法所在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中的监督指导作用,确保全县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落到实处,发挥作用,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