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平舆县户外休闲产品走向欧美市场

访问次数:41530 编辑: 县商务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1 12:20
文字大小:

不沿边、不靠海、不临江,这样的“三不”制约了外向型经济的发展,然而,平舆县在短短两三年里,将藤编链条完整的户外休闲产业打造成为河南省乃至中部地区一张亮丽的名片,其产品成功走向欧美国家等海外市场,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0.jpg

据平舆县统计,2021年平舆县户外休闲产业产值超过40亿元,2022年上半年完成产值25亿元;预测到2025年,产值在150亿元以上,助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平舆县产业集聚区河南省华东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看到,近100名工人正在车间里忙碌着,双手翻飞,加工着藤编坐垫、藤编沙发、藤编躺椅等藤编产品。产品展示区,藤编类沙发、太阳伞、秋千椅等各式各样的户外休闲家具摆放整齐有序。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家具以休闲和贴近自然生活为主题,风格简约,深受德国、美国等欧美国家消费者的喜爱,几乎承包了所有欧美等国家的市场。

1.jpg

“真正吸引我们的还是营商环境。” 河南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周海峰举例说,为了帮助我们入驻的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平舆县专门开通了“平舆——宁波舟山港”货运专列。据介绍,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出口超4000多个标准集装箱柜,金额超7000多万美金。

2.jpg

近年来,平舆县牢牢抓住“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向内地转移”的大好契机,确定了“招商引资+产业带贫”帮扶新模式,实施了上门招商、以商招商、地推招商和吸引业内成功人士返乡创业等措施。如今,像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这样的知名户外休闲用品生产及配套企业已有76家,建成户外休闲用品专业园区15个、藤编乡镇14个、外协点308个、农户加工点5000个,构建了“基地在县城、车间在乡村、加工在农户”的立体化产业体系,打造了属于平舆的产业优势,实现户外休闲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全链条集群式发展,年产值突破40亿元。

“户外休闲产业带动数万人增收致富,户外休闲产业具有用工量大、技术门槛低、帮扶范围广等特点。” 河南中鑫家具有限公司的刘耕耘说,目前,他们的公司已在平舆县72个贫困村设立公司与农户合作生产的编藤车间及“巧媳妇”缝纫车间36个,在此务工的人员达到了5558人,足不出户人均月收入1800-3000元不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