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督查局专题 / 督查快报

督办回访并举 提升办理质效

访问次数:7233 编辑: 县督查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3 17:37
文字大小:

近日,平舆县居民单女士遇到了烦心事,其门店前的4棵法桐树枝杈凌乱,已经压在门面房房顶上,且有高压电线穿插其中,存在安全隐患。单女士拨打驻马店市12345热线后,县督查局热线办立即会同相关部门前往现场核查。

202302231738502640_0uKrkxLU.png

经现场研判,该区域处于繁华地段,周边商铺多、人流量大,需县电业部门逐户通知商铺停电时间,由交通部门设置安全隔离带并安排专人维持交通秩序,园林部门组织人员进行登高作业。最终,经过多部门通力合作,单女士反映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并在回访时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202302231738512641_qfkStjbM.jpg

家住明大凯旋城小区的陈先生遇到了同样的烦恼,其家南侧一排行道树遇到刮风天气时,树枝总会碰到窗户,于是拨打了12345热线,希望相关部门进行修剪。县园林部门处理并反馈核查报告,县督查局热线办向陈先生进行回访时,发现县园林部门虽然进行了修剪,但由于升降设备高度不够,未修剪高处树枝,仍然会对反映人造成影响。了解到其家具体位置及希望修剪的高度,县督查局热线办再次督促县园林部门组织人员进行修剪,最终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圆满解决。

及时将办理进度向群众反馈是平舆县热线办的工作常态,也是群众安心反映问题的基石。下一步,平舆县督查局热线办将按照《平舆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标准体系实施办法》严格要求各承办单位,将与诉求人及时有效沟通贯彻整个办理环节,提升工作准度、速度和群众满意度。同时,县热线办将对不保密反映件逐件回访,回访内容包含承办单位是否与诉求人联系、工作态度是否满意、是否有效解决反映的事项,并及时向承办单位反馈,推动承办单位由点到面、由浅到深、由被动办理到主动服务的转变,全面提升我县12345热线工作整体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