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交警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

访问次数:4375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10:39
文字大小:

为全面贯彻平舆县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14日下午,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大队长王文强对创建工作作动员部署,城区中队长王俊勇就创建重点工作进行培训指导。会议由教导员郝伟主持,大队除值班外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平舆县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创建新标准新要求,明确了职责分工,强调了工作重点,分析了存在问题,严明了工作纪律。

会议强调,公安交管部门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是创建工作的排头兵,大队全体民辅警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3月15日起,大队班子带头,所有内勤岗位全部充实到交通管理一线。重点围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电动四轮车乱停乱放,行人和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上牌等违法违规乱象开展集中整治。着力解决重点区域、核心路段、重要时段“通行难”“停车乱”等突出问题。全面开展停车秩序整治集中攻坚,在前期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划定管理重点区域,推行网格化、全覆盖勤务,压实管理责任,制定分包责任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发挥铁骑摩托车巡逻管控机动性强、范围广的优势,采取动态巡控与定点巡控相结合方式,加大县城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大街、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的常态化巡查管控,做到“路内停车”动态清零,确保辖区所有道路做到不漏管、不失控,形成高压严管整治氛围。

会议要求,交通秩序整治过程中要坚持宽严相济、教育为先。在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严处的同时,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采取手机短信提醒告知、口头警告等形式进行劝导教育。对严重交通违法、不服从劝导管理、暴力抗法等行为以多种形式给予曝光或追究法律责任,切实形成“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教育、显实效”的整治态势,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展现公安交警新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