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豫筑平安|法治春风进校园 普法护航伴成长

访问次数:4293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08:41
文字大小:

为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正确引导学生身心健康发展,2023年4月19日,平舆县公安局金城路警务工作站走进平舆县第一小学开展“法治春风进校园 普法护航伴成长”活动。

活动上,警务站民警熊磊向学生们展示了约束性警械,学生们看到后,一下兴奋起来接着,熊磊根据青少年的年龄和心理特征,以案释法,宣讲了预防青少年沉迷网络荒废学业、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校园暴力、法律科普等方面知识,向学生细致地讲解了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接着,宣传民警向学生们展示了交警常用手势,讲解了道路交通标识和交通安全常识。同时希望学生们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与家人朋友们分享,一起遵守交通规则,快快乐乐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随后,巡特警民警贾少坡向学生展示了警务装备,与学生们零距离互动,不仅为小朋友们进行了攻击防卫演示,还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受防暴盾牌、防暴棍等特警各类日常装备,学生们踊跃参与。在装备展示区,特警装备吸引了一大批“小粉丝”,有的学生兴致勃勃地端起狙击枪,学习特警队员持枪瞄准;有的学生在警车上体验了一次当小特警,着实体验了一把特警队员的飒爽和帅气。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称赞,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