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策解读

《平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转发〈驻马店市“互联网+督查”平台问题线索办理工作细则(试行)的通知〉的通知》政策解读

访问次数:61450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08:00
文字大小:

近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印发了《驻马店市“互联网+督查”平台问题线索办理工作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工作细则》)。为方便有关单位更好地理解和落实现将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为继续发扬真督实查、较真碰硬的作风,认真核查、督帮并举,进一步规范国务院、省政府“互联网+督查”平台转交问题线索办理工作,全面提升线索办理质量和效率,切实解决企业和人民群众反映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起草依据

为认真贯彻落实《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和国办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关于“互联网+督查”平台留言办理有关规范和要求,市政府督查室在结合我市实际和近年来问题线索办理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形成。

三、主要内容

《工作细则》主要分为办理原则、办理程序和考评办法三部分,制定了十条工作细则。

第一部分明确办理原则。明确了市政府督查室、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办理原则。

第二部分规范办理程序。按照“127”办理工作机制,对问题线索分类为重点督办件、挂牌督办件、一般督办件,并对每类问题线索明确规范了立项登记、任务交办、核查办理、规范报告、办理时限等重点环节,并提出了详细具体的工作要求。

第三部分制定考评办法。市政府督查室每季度对各责任单位“互联网+督查”平台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量化考评,每季度末通报考评结果。每季度考评结果最终形成年度考评结果,并纳入市政府年度目标考核。

相关文件:平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驻马店市“互联网+督查”平台问题线索办理工作细则(试行)》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