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平舆县耕地保护督察、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

访问次数:7688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3 08:07
文字大小:
  
  11月10日下午,全县耕地保护督察、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磊,副县长代向阳出席。
  李磊指出,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和社会发展,是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大局和战略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耕地保护和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和“非粮化”,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平舆落地见效。 
  李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确保全县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要消化存量,严控增量,采取针对性措施推进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各乡镇街道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李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形势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聚焦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协调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持久战;各相关部门要狠抓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突出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治,定期通报进展,及时督促整改,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以良好生态环境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县耕地保护督察及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有关情况、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展情况;会议还对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后评估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