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平舆县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访问次数:2687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5 08:04
文字大小:

12月4日,我县在舆新广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娟,副县长段亚伟出席。

640.jpg

王娟指出,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宪法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深入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40 (1).jpg

王娟要求,要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特别是宪法观念;要把握正确宣传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在不同人群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要注重宣传实效,深入持久地推进宪法及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活动现场,30多家单位围绕宪法相关内容,通过搭建咨询台、摆放知识展板进行宣传,向群众发放宪法及相关法律宣传材料,并讲解了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及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640 (2).jpg

市民秦文猛说:“今天是宪法宣传日,我来到舆兴广场,看到我们县正在宣传宪法,然后通过宣传我了解到了一些宪法知识,以后也能用宪法保护自己。”

 

据了解,平舆县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活动启动后,全县19个乡镇、街道也同步围绕宪法宣传,重点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