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郑州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仪式在平舆举行

访问次数:6185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9 08:30
文字大小:
 
  1月7日,郑州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仪式在坝道工程医院综合试验基地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李蓬,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河实验室(河南)主任、坝道工程医院院长王复明,平舆县委书记刘飞,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磊出席仪式。
仪式中,王复明介绍了坝道工程医院建设进展,郑州大学汇报了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初步方案,与会领导共同为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
  刘飞在致辞中表示,郑州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的成立,是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主动识变、科学应变,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工程硕博士培养体系改革、促进产教融合、加快培养卓越工程师的有力抓手,是一件有利于国家、企业、高校、学子的大事好事。平舆县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双创双补机制”,积极筹建河南坝道职业学院,持续把人才工作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不断加强与郑州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沟通对接,努力打造校地合作的新标杆。
  李蓬表示,郑州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归功于平舆县委的大力支持和各方的共同努力,对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卓越工程师学院能够充分发挥郑州大学多学科交叉优势,与相关企业形成培养卓越工程师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服务地方水平;要强化校企、校地协同合作,主动契合“双一流”高校建设,深化国际化人才培养,不断提升科研教学水平和工程实践能力;要进一步优化项目布局,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创新,加快科学领域学术建设成果的转化,不断为重点实验室、国家实验室建设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力求探索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水利学科重要标志性卓越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