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驻马店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平舆县代表团第二次会议召开

访问次数:8827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3 09:30
文字大小:

2月21日,驻马店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平舆县代表团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德,县委书记刘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玉兴等出席会议。刘飞主持会议。

 

640.jpg
  李跃勇指出,过去一年,平舆县保持了经济稳定向好、社会大局稳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良好态势。希望平舆县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努力为驻马店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跃勇要求,平舆县要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安全稳定等工作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以“三园”建设为主抓手,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把“三园”打造成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要聚焦“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重点任务,自觉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切实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持续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区域发展的有力抓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积极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640 (1).jpg
  刘飞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举措清晰,部署有力。整篇报告突出真抓实干,通篇贯穿实干与担当,持续围绕“七个新作为”下功夫,提出的一系列举措,思路清晰、科学务实,作出的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平舆县将认真学习贯彻市政府工作报告的核心要求,全面系统的对标抓好落实,坚持把“抢机遇”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坚持“抢机遇、拼经济、惠民生、保安全”12个字的发展思路,用“三园”建设来立身、用招商引资来赋能、用“双提升”来保驾护航,持续释放潜力、激发活力,全面落实好报告精神,力求项目谋划再突破、招商引资再提速、“三园”建设再起势、基层党建再夯实、“千万工程”再发力、体制机制再创新、科技创新再赋能、城乡融合再贯通、民生福祉再增进、安全稳定再提升,确保报告中安排的目标任务在平舆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对今后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体现了求实、创新精神,体现了民情、民意和强烈的担当意识,符合驻马店实际,是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